黃揚明追查「國家級網軍」:只是在公家機關上班的散兵游勇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國民黨議員葉元之日前發現,在PTT上有來自國發會IP的網友,狂酸「國民黨的水準讓人投不下去」,質疑民進黨利用公部門養網軍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追查後評估,應該只是一個在公家機關上班、討厭國民黨的散兵游勇罷了。

由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重申,政府絕對沒有養網軍,政府的預算一分一厘都受立法院審查、同意;不過,葉元之還是質疑,認為應該可以下令徹查用國發會IP上網的是誰就好。

對此,黃揚明20日表示,所有公家機關的IP,對外一定是顯示為「國發會」所有,必須要國發會進一步查詢,才會知道是屬於哪一單位;不過,他搜尋該網友的ID後發現,他最早是在2004年發文,多在「手機鈴聲」版發文。

黃揚明表示,這位網友分享各類手機鈴聲,還一度當上副版主,另外也發表台東市區出租房屋、出售機票的文章,還都留下自己的手機號碼、Line等個人資訊。

黃揚明研判,這位網友在PTT是以回覆推文為主,主要都在罵國民黨,但會高調發出自己手機號碼的帳號、不使用跳板讓IP大方露出通常不會是網軍,應該只是一個在公家機關上班、討厭國民黨的散兵游勇罷了。

▲▼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受訪 爆料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資深媒體人黃揚明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