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融時報:沙烏地阿拉伯準備「增產石油」反制俄羅斯 油價下跌了

▲石油,原油,油價,WTI。(圖/路透)

▲沙烏地阿拉伯準備增產石油,油價應聲下跌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當西方國家不斷加碼制裁俄羅斯石油產業之際,沙烏地阿拉伯已經準備好,在俄羅斯石油產量出現大幅下滑的情況時,隨時提高自身產能。受此消息影響,國際油價應聲下跌。

根據英國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據5位知情人士透露,沙烏地阿拉伯已向西方盟國表示,如果俄羅斯的產量在制裁的重壓下大幅下降,它準備提高石油產量。

儘管油價接近每桶120美元,為10年來的最高水平,但沙烏地阿拉伯拒絕了白宮加快增產的呼籲,並認為今年的能源緊縮可能會變得更加嚴重。沙烏地阿拉伯認為,它需要保留備用產能。

報導指出,一位知情人士透露,沙烏地阿拉伯意識到風險,失去對油價的控制不符合他們的利益。

油價在2日下跌,早盤從1日收盤時的 116.29 美元跌至每桶 112.80 美元的低點。本周油價觸及每桶 120 美元以上的兩個月高位。

報導指出,知情人士透露,美國與沙烏地阿拉伯一直存在緊張關係,但在白宮中東政策協調官麥格克(Brett McGurk)和白宮能源特使霍赫斯坦(Amos Hochstein)在內的美國高級代表團的幾次訪問,幫助改善了兩國外交關係。

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,已經討論過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立即增產,但尚未正式確定,可能會在2日的Opec+會議上正式宣布,Opec+也仍可以堅持自新冠危機爆發以來的生產計劃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