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6歲腦癌女童「確診時間」報錯 爸含淚求救:將錯過治療時機

▲▼桃園6歲腦癌女「確診時間」通報失誤 爸含淚求救。(圖/翻攝咪咪與小搗蛋)

▲6歲腦癌女童小希因確診時間通報失誤,恐怕錯過治療時機。(圖/翻攝咪咪與小搗蛋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桃園一名父親1日晚間寫下千字求救文,希望社會大眾可以幫助他6歲、腦癌四期卻仍堅持治療及求生的女兒小希,「我已經不想再次在官員面前流淚,我是一個爸爸,我需要在孩子面前勇敢,拜託了」。對此,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馬上在文章下方回應。

小希爸爸在臉書粉專「咪咪與小搗蛋」發文表示,女兒小希面對不治之症僅剩1年生命,但仍陪著他和妻子勇敢面對化療、打針、吃藥及核磁,「這些這年紀的孩子不應該遇到的事情,她一塊帶領我們父母勇敢走下去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小希於5月12日開始出現症狀,並於13日快篩陽性,經線上掛號並請診所通報,在小希配合用藥及吃水果的情況下度過了難關,逐漸康復。然而,小希5月30日要去醫院進行治療時,PCR卻是陽性,且5月13日的視訊看診、APP登記沒有完成,導致小希的確診日期被定為5月30日,要再進行隔離14天,不能進行醫療行為。

小希爸爸說,小希31日去醫院拿抗病毒藥,並再次做PCR檢測,1日得知結果為陰性,因此希望可以趕快做頭部掃描,馬上到清大進行治療,但之前的紀錄遺失,導致小希還是必須因5月30日確診而隔離,讓小希爸爸非常崩潰,「硼中子治療除了昂貴的費用,(還)需要時間串連,我們沒有時間,再差一點點就會前功盡棄,重要的是,小希已經出現一些癌症相關的前兆,才是我們擔心的」。

▲▼桃園6歲腦癌女「確診時間」通報失誤 爸含淚求救。(圖/翻攝咪咪與小搗蛋)

▲鄭文燦回應如上。(圖/翻攝咪咪與小搗蛋)

「我們真的沒招了」,小希爸爸表示,他知道疫情期間各單位都很辛苦,尤其他們一家都染疫過,更知道其中的艱辛;他知道發文道德勒索的行為很不可取,但為了讓女兒可以活更久,只能勇敢發文,希望政府可以將資料更正,「給我與小希一個治療的機會,就一個機會就好…不要耽誤的寶貴的治療時機,我沒有時間…是真的沒有時間…請幫幫我,用所有的力量。」

對此,桃園市長鄭文燦馬上到文章下進行留言,「目前衛生局正在與當初執行視訊診療的診所確認5/13的就診狀況,如當時確定判定為陽性,則小朋友5/30做的PCR採檢結果即便是陽性,也可判為舊案。如此,就不會有解隔日期耽誤到療程的問題,衛生局也會協調榮總照原定日期進行癌症治療。希望盈小希能夠順利接受治療,平安健康!」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