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人住防疫旅館「擠1房喝酒開趴」 害飯店被撤銷資格...要賠152萬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新冠疫情期間,不少飯店被徵用作為防疫旅館。陳姓等5名男子在去年7月間入住高雄一家防疫旅館,住沒幾天竟然就跑到其中一名王姓男子的房間喝酒開趴,離譜行徑被衛生局查獲後,陳男等5人各被罰了22萬元的罰款,但該飯店卻因此被觀光局撤銷防疫旅館的資格,也損失大筆收入,旅館氣得向陳男等人提告求償700多萬元,但法官僅判賠152萬元。

▲小鹿文娛集團旗下目前共有5間防疫旅館。(圖/小鹿文娛提供)

▲防疫旅館示意圖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判決指出,這家位於高雄市三民區的飯店是在2020年9月經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核定為防疫旅館,接受旅客投宿防疫隔離,陳姓、秦姓、詹姓、王姓和黃姓等5名男子在去年7月11日三級警戒、7月18日降二級警戒期間,自土耳其伊斯坦堡返台,先後投宿這家飯店,接受防疫隔離14天。

依照防疫規定,在防疫期間陳男等人不得與他人接觸,但5人卻在7月21日凌晨,聚集其中1名王姓男子的房間,聚會聊天,喝酒開趴,遭到其他房客檢舉。

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查出陳男等5人違反防疫規定,群聚開趴喝酒4小時,依傳染病防治法對5人開出各22萬元罰單,市府也認為飯店管理不確實、無法掌握內部狀況等管理疏失,由觀光局撤銷飯店的防疫旅館資格,包括這5名男子,共82名旅客也必須轉至其他防疫旅館。

飯店認為,因陳男等5人的離譜行徑,才導致飯店營業損失近255萬元,加上商譽受損,要求500萬元精神損害賠償,向陳男等5人提告求償近755萬元。

高雄地院審理期間,5人之中僅陳姓男子出庭辯解,其餘4人未到庭也未以書狀聲明或陳述,陳男辯稱他已被罰22萬元,飯店出現疏失才讓酒類進入旅館,他們5人禁不住誘惑才會聚集飲酒,而且後來接手飯店的業者也是原業者的相關企業,繼續領政府補貼,不應由他們賠償飯店損失。

法官認為,酒店是法人, 無精神上痛苦可言,登報道歉已足以回復名譽,不用賠償500萬精神損失,飯店業者因這5人群聚遭撤銷防疫旅館資格,須退款100萬餘元住宿費給投宿旅客,又無法領政府補助款42萬餘元,判決5名群聚男子應賠償業者152萬多元,全案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