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有望開邊境 侯友宜提4條件:有萬全準備才能開放

▲▼   提供侯友宜市長關懷兒童疫苗施打情形    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侯友宜視察兒童疫苗施打情形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鬆口,邊境管制6月可望鬆綁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28日)表示,邊境開放是未來的趨勢,大部分的國家都是在疫情相對的穩定底下朝向邊境開放,但必須有4個考量,包括國際疫情趨勢、國內醫療量能、有節奏採高中低風險開放,以及群體免疫。

日本政府26日宣布,從6月10日起開放外國觀光團入境,除了日本,不少國家也已陸續開放觀光團入境。陳時中說明,台灣邊境開放是遲早的事,5-6月相關邊境放寬的政策會出爐,時間大概落在6月,方向還要跟各部會討論。

侯友宜指出,邊境開放需要考慮幾個很重要因素,包含,國外疫情的變異株發展、我國開放的過程當中,入境風險要做好入境國家的評估,用高、中、低的風險來做好有步驟、有章法,逐步採取一個順序的開放。

侯友宜提到,最重要的是,要保全國內醫療量能,因為在開放後,醫療量能勢必會受到挑戰,所以醫療量能的保全是最重要,那為了要保全醫療量能,國內的群體免疫一定要大幅提高,尤其第三劑的施打率,包括第四劑脆弱族群的長者以及免疫不全的族群,一定要施打到一定的比例。

侯友宜重申,邊境開放前一定要做好醫療量能的保護,以及有層次、有節奏,採高、低、中風險來逐漸開放,更重要的要有群體的免疫,以及觀察、了解國際的趨勢,我們做好萬全的準備,在萬全的準備的過程當中,也要與國人清楚地說明,讓地方做好充分的準備,才能讓邊境開放後,讓民眾能夠擁有安心跟安全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