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「炸彈之父」狂轟20秒影片曝! 烏克蘭急求北約武器對抗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在烏克蘭境內使用俗稱為「炸彈之父」的真空彈(thermoboric weapon),近日一段由無人機拍下俄軍使用TOS-1火箭炮的影片曝光,驚人的爆炸威力讓人看了怵目驚心,烏克蘭則急求武器協助,好讓他們進行反擊。

烏克蘭內政部長幕僚格拉申科(Anton Gerashchenko)在推特PO出一段20秒的影片表示,這炸彈摧毀了所有人,包括在戰壕裡的士兵,他們急切需要M270多管火箭系統或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來挽救烏軍性命,阻止俄羅斯的攻擊。

烏克蘭國防部也PO出同段影片指出,「這是21世紀規模最大、最恐怖的戰爭的樣子,烏克蘭準備做出反擊,我們急迫需要北約式的多管火箭系統」。

▲▼烏克蘭武裝部隊軍人在頓內茨克附近一個砲兵陣地休息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武裝部隊軍人在頓內茨克附近一個砲兵陣地休息。(圖/路透)

真空彈舊稱「燃料空氣炸藥」(FAE),為人類史上最強大的非核武器之一,引爆前會向空中擴散細小的碳金屬顆粒,爆炸時吸入周邊氧氣,產生高溫及較傳統炸藥持續更久的衝擊波,能夠瞬間導致敵軍肺部破裂,受到《日內瓦公約》明文禁止,因此使用這種武器可能被視為戰爭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