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博防疫韌性評比「全球倒數第3」 陳時中:每個國家必經之路

記者楊晏琳/台北報導

彭博社(Bloomberg)26日報導發布最新全球防疫韌性的月評比,台灣在5月份在53個國家中位列第51名,較前月降低19個名次,是本月跌幅最大的國家。面對外媒評價防疫倒數第3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近期台灣疫情確實比較熱絡,「疫情起來是每個國家的必經之路。」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說明,近來國內疫情較為熱絡,確診人數攀升,排名自然往後,也希望這波疫情過去後能再往前。他提到台灣曾取得前4名佳績,但因疫情關係就往後了。不過陳時中也強調,「疫情起來是每個國家必經之路,在這條路上,醫療藥物兼顧安全經濟,是我們在努力的。」

根據彭博報導,全球大多數地區現已轉向共存策略,但一些早期成功避免疫情嚴重影響的地區,卻因為廣泛傳播的Omicron變異株而引發破紀錄的感染浪潮,例如台灣與紐西蘭。

報導指出,台灣在阻絕病毒2年多後,開始採取與病毒共存政策,感染人數出現前所未有的激增,成為目前全球人均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最高的幾個地區之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