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陸須持48小時內「兩次陰性」證明 陸委會:不是只針對台灣

▲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最新的防疫規定要求,搭乘兩岸出入境航班的旅客必須出示48小時內「兩次」PCR檢測陰性的證明,被認為是針對台灣目前疫情所採取的升級措施。對此,陸委會表示,大陸相關規定適用所用境外旅客,不是只針對台灣。

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,自疫情爆發迄今,中國大陸因整體內外部的因素,以及疫情防控的需求,持續不斷調整其入出境防疫措施,對此次陸方再次調整相關規範,陸委會將持續觀察及了解,「相關規定適用所用境外{旅客},不是只針對台灣。」

▼機場搭機人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立榮B7511旅客穿戴防疫裝備前往廈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至於我方是否跟進相關措施,邱垂正指出,我國邊境防疫措施的部分,指揮中心以科學嚴謹的態度,依據疫情狀況及國內醫療量能,兼顧防疫的需求及正常生活的情況下,持續滾動檢討相關政策。

另外,對於陸委會員工的染疫情況,邱垂正表示,截至目前,陸委會共12人確診,佔陸委會總人數的4.8%,未影響業務運作,各項工作推動如常。

邱垂正還說,近日雖未接獲在陸國人因疫情無法返台請求協助的個案,但還是要提醒國人,如果確實有赴大陸的規劃,應將中共當前各項防疫措施,及可能產生的風險列入考量,避免造成個人財產、人身權益的損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