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毓蘭確診「Ct值12.4」!還原快篩、清冠茶真相 反嗆陳建仁、洪申翰

▲葉毓蘭24日晚間快篩陽性。(合成圖/翻攝自葉毓蘭臉書、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葉毓蘭24日晚間快篩陽性。(合成圖/翻攝自葉毓蘭臉書、記者林敬旻攝)

 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昨快篩陽性的國民黨立委葉毓蘭25日透露自己PCR確診了,Ct值12.4。對於自己1天做4次快篩,遭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酸,難怪國民黨吵快篩試劑不夠,以及狂喝清冠茶遭前副總統陳建仁說,沒效果也使自己一直在恐懼中,葉毓蘭還原真相,並對他們的資訊掌握能力、理解力和分析判斷的能力,深表遺憾。

葉毓蘭昨在臉書說自己流鼻水、咳嗽、頭昏,原本早上跟中午兩次快篩都陰性,但他晚餐過後卻快篩陽性,因此又拿台灣製的試劑檢驗,還是「兩條線」。此外,葉毓蘭也說自己狂喝中藥房買回來的防疫茶跟清冠茶防疫。

但葉毓蘭的行為迅速引起綠營注意與批評,洪申翰說,「真相大白!原來國民黨到現在還在靠北快篩不夠,是因為你們每天都要篩4次」。立委林楚茵則說,「國民黨委員到底買了多少快篩?1天4支也太奢侈了!完全是錯誤示範!」

另對於葉毓蘭狂喝清冠茶防疫,陳建仁則在廣播專訪上表示,清冠一號或其他藥物,都是得到感染才需要,不是用來保健,「民眾不要去服用,這樣沒有效果也使自己一直在恐懼當中,這是不需要的作為」。

對此,葉毓蘭下午透過臉書反擊,「不知他們是否有看清楚我在臉書上所放的照片。」一劑快篩的品牌是Deepblue,另一劑是Vsprit,除了Vsprit這劑外,她所有快篩試劑的來源,都是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個人自用進口後,她在網路上訂購的,每劑40元,雖未必是EUA表列的,但在歐盟、英國、美國和香港都是合格的。

葉毓蘭也說,唯一那劑Vsprit,是因為搭到確診駕駛的車輛,立法院之前為了檢疫發給她才拿到的,一直到24日才使用。

至於自己在臉書上寫到的清冠茶、防疫茶,葉毓蘭澄清,並不是「清冠一號」這種藥品,她所學雖然不是醫藥科系,但至少知道清冠一號是藥品,而且得有處方簽才能買到。

葉毓蘭表示,這些清冠茶、防疫茶,都是衛福部中醫藥研究所公告在網路上公布的藥方,每一個人都看的到,在中藥行也都可以配的到這種養生防疫品。

葉毓蘭說,對於陳建仁、洪申翰委員等人和單位的「資訊掌握能力」、「理解力」和「分析判斷的能力」,她只能「深表遺憾」。

葉毓蘭批評,國家有這樣無法明辨是非的人來擔任檯面上的政治人物,來掌控國家資源,我們如何能夠真正有進步?有這樣顛倒黑白的角色,國家的治理,如何能夠真正的清明?有如此不知反省,卻見獵心喜的人,我們如何能夠真正站穩腳步而胸懷世界?

葉毓蘭也質疑,如果不是民進黨把快篩搞得如此匱乏,把快篩的價格訂得如此昂貴,我們又怎麼會買不到快篩?我們又怎麼會需要當個冤大頭般,用高價去買別人可以免費拿到的東西?身為執政黨的一員,更身為民意代表,不思檢討,卻意圖以「顛倒黑白、作賊喊捉賊」來轉移焦點,這種行徑,令人完全無法認同!

另外,葉毓蘭透露自己PCR確診,Ct值只有12.4時,並說,「其實心裡也慶幸因為我的謹慎,而避免了他人可能的風險,否則,這樣的傳染力,不知道還要傳染給多少人!」

截至目前為止,宣布確診立委共19人,包括國民黨的廖國棟、蔣萬安、陳雪生、費鴻泰、陳超明、葉毓蘭;民進黨籍的蔡適應、林靜儀、李昆澤、鍾佳濱、沈發惠、趙天麟、邱議瑩、邱泰源、高嘉瑜、邱志偉;民眾黨的蔡壁如,以及無黨籍的林昶佐、黃國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