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歲全馬跑者輕症痊癒 竟爬3層樓就喘!就醫狂問「到底怎麼了」

▲▼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,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,醫護人員,醫療量能,本土疫情,防疫,陽性率,篩檢量能,新冠肺炎,熱區,快篩陽性,清零,核酸檢測PCR,共存,社區採檢站,防疫門診,防護衣,防疫險,防疫假,輕症無症狀,確診,居隔單,黑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輕症患者進行居家照護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陷入高峰,昨(24)日新增8萬2435例,確診總數超過146萬人,目前政策將醫療量能著重在中重症患者身上,輕症者則進行居家照護。然而一名30歲男子染疫前,是可完成全馬(42.195公里)的跑者,輕症痊癒後一個月,竟在爬3層樓梯後就會喘,讓他著急求醫。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昨(24)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一名30歲男病患來掛他的門診,稱先前染疫輕症約2周,現已痊癒一個月了,「感染前本來跑全馬,現在變成爬到三樓就喘」,讓他狂問到底怎麼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一峰)

▲蘇一峰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一峰)

蘇一峰提到,這是長新冠心肺後遺症,也在留言處補充說明該患者沒有明顯肺部纖維化,還有很多檢查要等結果,而目前感染時沒有住院需求、X光沒有明顯肺炎,就算是輕症。

另有網友在文章下留言表示,「打完疫苗就有了,很多案例都是健身房的運動人員(被政府要求要打滿三劑),但是他們打完第二劑,就發現運動能力大幅下降了,所以他們才拒絕第三劑,還有心悸等等喘氣問題造成他們的困擾」、「我也是轉陰後也有這個感覺而且頭會有點暈」、「喜歡運動的人得到真的會很痛苦,不能劇烈運動增加肺部負擔」、「竟然還有人相信輕症只是像流感而已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一峰)

▲▼網友留言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一峰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一峰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