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了!彰化確診跌破2千 65歲以上長者比例升至12.3%

▲彰化5月23日防疫說明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5月23日防疫說明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降了!中央23日公布新增6萬6247例本土病例,確診人數已連4天下降中,彰化縣今天新增1,979人確診,也比昨天大幅減少380人,依據確診年齡層分佈,仍以青壯年族群最多,佔50%以上,但老年族群個案比例已增加到12.3%,王惠美呼籲,沒有打疫苗死亡率是打過3劑疫苗的6倍,因此提醒民眾趕快施打疫苗。

▲彰化5月23日防疫記者會 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,目前是治療、預防重症的關鍵時刻,重要做法就是吃抗病毒藥及施打疫苗,彰化縣5月23日確診個案的年齡分布,18歲以下約為18.8%,以青壯年為大宗;另外是65歲以上已經增加到12.3%,因此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的防疫工作。在人數方面,外縣市通報有514人,佔26%;外籍移工有99人,佔5.0%;長照機構住民及員工有18人,佔0.9%;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期間發病確診有358人,佔18.1%;同戶確診有128人,佔6.5%;單一個案確診有862人,佔43.9%。

▲彰化5月23日防疫記者會 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王惠美說,很多鄉親關心,如果快篩陽性的時候該怎麼辦?提醒大家,1.是65歲以上長者,快篩陽性,經醫師或醫事人員確認,即為確診,開立抗病毒藥物,不需PCR採檢;「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、自主防疫」期間快篩陽性,經醫師或醫事人員確認,即可確診,不需 PCR 採檢,非以上兩類民眾快篩陽性,仍須經醫院 PCR 採檢確診。

▲彰化5月23日防疫記者會 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王惠美表示,居家照護警訊表徵與緊急送醫條件,特別是兒童的部分,如果出現發燒超過48小時,或高燒大於39度合併發冷/冒冷汗、退燒後持續活動力不佳、退燒後持續呼吸急促/喘或胸悶胸痛、持續性的嘔吐、頭痛或腹痛、超過12小時未進食或未解尿等以上症狀,須尋求醫師診療,可視訊看診,或外出就醫,並經醫師判斷後決定是否需要住院。

▲彰化5月23日防疫記者會 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另外,如果出現抽搐、意識不佳、呼吸困難或有胸凹現象、唇色發白或發紫、血氧飽和度低於94%、肢體冰冷合併皮膚斑駁、冒冷汗等以上現象,請緊急連絡119送醫或自行就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