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男開BMW自撞...上救護車才說確診居隔中 救護員傻眼

▲台中和平確診者居隔剩1天 開車溜回市區自撞上救護車才坦承染疫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台中和平確診者居隔剩1天,開車溜回市區自撞上救護車才坦承染疫。(示意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、游瓊華/南投報導

崩潰!南投縣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中心碑分隊22日凌晨接獲通報,一名和平區的男子開著BMW行經埔里鎮台14線埔霧公路時發生自撞受傷,沒想到傷者上車後,竟然才向消防隊員自曝確診、25日才解隔離,協助救援的消防員及役男聽完傻眼,趕緊通報縣府衛生局安排救護車送男子回和平,到場做筆錄的警方也全副武裝不敢大意。

▲台中和平確診者居隔剩1天 開車溜回市區自撞上救護車才坦承染疫。(圖/民眾提供)

今天參與救援的消防及役男都輪休、沒有上班。據悉,男子22日在埔霧公路66K處自撞路燈,腹部受傷,消防人員接獲通報趕緊前往現場救援,但過程中男子都未提及自己染疫,直到上了救護車,男子竟才吐實,表示自己確診,依規定要在25日才能解隔離,因為在和平山區居家照護隔離,想回台中住家拿東西,所以才開車溜回市區,沒想到發生車禍。

男子偷溜行為不僅增加救護的消防人員、警方染疫風險,也增加醫療負擔,南投縣衛生局表示,獲報當下男子已經前往就醫完畢,但因確診身分,還是連夜派救護車將人送回和平隔離,目前已將該案移請台中市衛生局查處。

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表示,依傳染病防治法,若確診個案違規擅自外出,違反該法第43條第2項規定,按同法第67條第1項第3款規定裁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。此案將依收到相關單位移送衛生局的資料,釐清判斷後辦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