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主委選舉結果一次看 英系搶8席最多、正國會居次

▲▼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22日進行牽動黨內派系消長的全國黨代表、黨部主委改選,最終「正國會」順利拿下台中、基隆、苗栗、宜蘭與等4縣市;而「英系」則拿下8席最多,包括台北、台南、花蓮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金門縣、澎湖縣、台東縣。

根據民進黨晚間公布最新結果,台北市黨部主委由「英系」張茂楠拿下、新北市黨部主委為「湧言會」的何博文、桃園市為「鄭文燦系統」的張丞儀、台中市為「正國會」的李天生、台南市為後來向「英系」靠攏的潘新傳、高雄市為「新潮流」許智善。

另外,在基隆市方面,由「正國會」蘇仁和拿下、新竹縣由「地方派系(鄭永金系統)」鄭朝方拿下、新竹市為「柯建銘系統」陳建銘、苗栗縣為「正國會」李貴富、彰化縣為「綠色友誼」楊富鈞、南投縣為「綠色友誼」蔡銘軒、雲林縣為「英系(蘇治芬系統)」林金忠。

至於嘉義市為「綠色友誼」黃露慧、嘉義縣為「英系」陳川崎、屏東縣為「新潮流」羅平道、宜蘭縣為「正國會」陳俊宇、台東縣為「英系」簡維國、澎湖縣為「友英系」的顏家康、連江縣為「卓榮泰系統」李問、金門縣為「英系」蔡其雍,而花蓮縣也是由「英系」的嚴献宗。

若統計黨內各主要派系的成績,正國會拿下五5席為最多、英系拿下4席居次、綠色友誼連線則有3席、新潮流有2席,而湧言會則保住新北市1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