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鋒面「南壓」更逼近台灣!明起雨彈連轟1週 降雨熱區出爐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冬衣,口罩,流感,防疫,過馬路,羽絨衣,斑馬線,大雨,下雨,雨天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通勤,豪雨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撐傘,雨傘,過馬路,溼冷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未來一週降雨機率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受到華南雲雨帶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中部、南部山區可能出現較大雨勢。明日起梅雨鋒面南壓,更靠近台灣北部海面,西半部降雨逐漸增多,直到週六降雨機會都偏高,週日鋒面北移後,雨勢才有望明顯減緩。

天氣職人吳聖宇在臉書貼文表示,今天(22日)仍受到華南雲雨帶影響,中部、北部、東北部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,雖然雨勢仍然不大,降雨範圍也比較局部性,中午過後在中部、南部山區有熱對流發展降雨,可能出現局部短時較大雨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明天週一(23日)起,原本北抬的梅雨鋒面系統又會逐漸往南壓,靠近台灣北部海面,鋒前西南風水氣陸續移入,西半部地區降雨有逐漸增多趨勢,午後各地山區的熱對流雷雨發展也會更明顯。

▲梅雨鋒面影響,未來一週有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職人吳聖宇)

▲梅雨鋒面影響,未來一週有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職人吳聖宇,下圖均同上)

後天週二(24日)鋒面停留在台灣北部海面一帶,持續受到鋒前西南風水氣移入影響,西半部到東北部地區都將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,午後山區也會有熱對流雷雨機會。

週三到週四(25-26日)鋒面有更往南來到台灣上空的機會,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西半部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可能性。週五(27日)到週六(28日)鋒面逐漸北抬,但是西南風水氣仍持續影響,西半部、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還是會有局部較大雨勢機會。

▲梅雨鋒面影響,未來一週有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職人吳聖宇)

週日(29日)鋒面明顯北移,雖然受到西南風影響,中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,山區午後也還是有局部熱對流雷雨,但是雨勢可望明顯減緩。

吳聖宇提醒,鋒面又將影響台灣接近一週的時間,雖然鋒面結構不是特別好,但是因為有西南季風水氣配合,因此仍要留意局部性大雨出現的情況。另因降雨機率高,各地白天高溫大約在26-29度間,夜晚清晨低溫則在21-24度間。

▲梅雨鋒面影響,未來一週有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職人吳聖宇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