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國中會考第一天 台中考生身體不適...現場快篩陽!

▲國中會考第一天,台中傳考生考到一半身體不適現場快篩陽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國中會考第一天,台中傳考生考到一半身體不適現場快篩陽。(圖/示意圖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今年國中教育會考今(21)日登場,第一節考完,台中市有30名考生發燒,另外也傳出有一名考生考到一半身體不適,現場快篩後陽性,無法繼續應考,緊急通知家長帶回到院PCR。

中投區是全國最大考區,事前配合防疫做了許多整備工作,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今天一早也前往豐原高中、豐原高商視察會場並慰勉工作人員,特別感謝所有人員今日天還沒有亮就到考場報到進行準備工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國中會考第一天,台中傳考生考到一半身體不適現場快篩陽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今天一早也前往豐原高中、豐原高商視察會場並慰勉工作人員。(圖/市府提供)

今年中投區國中教育會考試務工作輪由市立豐原高中承辦,報考人數3萬805人、分別安排於34個考場學校,其中,台中市考生2萬6695人、規劃26個考場學校。今年考生家長仍不得陪考,但考場有特別成立「考生服務隊」,提供應考協助,並要求所有工作人員皆完成三劑疫苗施打。

楊振昇指出,考場配合防疫進行分類,「一般試場」供一般考生、自主健康管理者,每間試場最多安排36名考生應試;「第一類備用試場」供突發傷病申請應考的學生;「第二類備用試場」則提供5類對象應考,包括居家隔離者、居家檢疫者、自主防疫者、現場有發燒或呼吸道疾病者,目前中彰投考區共增設460間二類試場,並依類型區分分流應試;確診考生不可應試,但可參加6月4、5日補考,不影響升學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