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民眾有症狀憂確診「2句話拒快篩」 護無言嘆:買來當平安符?

▲▼中正紀念堂車來速篩檢站,PCR篩檢,醫護人員,醫療量能,本土疫情,防疫,陽性率,篩檢量能,新冠肺炎,熱區,傳播鏈,快篩陽性,清零,抗原快篩,核酸檢測PCR,共存,社區採檢站,防疫門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隨著販售通路增加、唾液快篩開賣,民眾要購買快篩試劑已方便許多。不過近日有一名護理師發文分享,有民眾稱自己有些不舒服的症狀出現,懷疑是不是確診,護理師得知對方有快篩後,就建議對方做個快篩,沒想到卻得到「沒發燒、沒去哪裡不用篩」的回覆,讓他相當無言。

這位護理師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,提到有民眾表示自己喉嚨不舒服、咳嗽、胸悶,詢問原PO是否有可能確診,原PO見此先是確認對方家中有無快篩試劑,建議對方先自己篩篩看,沒想到對方卻回「快篩有啦!啊不用篩啦!我又沒有發燒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僅如此,原PO好心提醒,若會擔心還是篩篩看比較安心,對方卻又回覆「不用啦!又沒有去哪裡,啊頂多就是市場買菜而已」。奇葩行徑讓原PO無言表示,「每天都有這種防疫小奸冰來衝擊我脆弱的心臟!拜託,覺得有機會確診就自己篩篩看啦!又不是沒快篩,問我我怎麼會知道,我的職業是護士不是快篩餒。」

▲▼原PO遇到奇葩民眾,身體出現症狀,有快篩卻不篩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▲原PO遇到奇葩民眾,擔心確診卻不快篩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貼文一出,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示,「要跟他說等我一下,我擲筊問一下」、「現在真的一堆,買了一堆結果不驗,或是去玩去旅遊,外面吃飯都驗,奇葩一堆……」「跟風排隊買但卻捨不得用,昏倒」、「乾脆擲筊好了」。原PO也回覆網友無奈表示,「買了當平安符」、「要請九天玄女來駐守」、「懷疑又不篩,不篩又一直問,我怎麼會知道勒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