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被刷負評!「剩2.9星」62%倒讚 外國工程師:員工就像犯人

▲▼台積電(圖/路透)

▲台積電被刷負評,外國工程師怨「高層很官僚、老派及缺乏遠見」。(圖/路透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台灣的半導體產業享譽國際,尤其是台積電(TSMC)更是領先全球,被譽為台灣的護國神山,不過最近有網友在美國匿名論壇Blind發現,台積電的評價僅2.9顆星,其中「工作和生活平衡」項目分數最低,甚至有62%的人倒讚,表示不願意在台積電上班,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。

一名網友在批踢踢表示,他日前逛美國匿名論壇Blind時,發現台積電的評價僅2.9顆星,比三星3.1還要低,5大評分項目分別為,「職業發展3.0」、待遇和福利2.5、企業文化2.4、管理層2.7,工作和生活平衡最低僅2.1,當被問到「是否願意在台積電工作」時,有62%的人給予倒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比三星低...台積電被刷爆負評「剩2.9顆星」 國外工程師哀怨這樣說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▲台積電被刷負評,評價剩2.9顆星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多數外國網友認為,台積電很適合學習成長,但實在缺乏工作和生活平衡,有人說「高層很官僚、老派及缺乏遠見,對待員工就像對待犯人,只有高層及會玩『政治』的人才能活得很好」、「壓力大到難以平衡工作與生活」,但也有人給予好評「頂尖的工作,擁有很大的成長和學習空間」、「獲得經驗的好地方」。

美國匿名論壇Blind只有頂尖的科系公司員工才可以註冊,像是微軟、亞馬遜、Uber、Meta、Google及蘋果等,聚集了許多矽谷頂尖人才匿名分享資訊,像是評價一間公司的企業文化、管理方式等,討論業內的趨勢或最新動態,甚至是跳槽或裁員等話題。

批踢踢網友看了評價後紛紛說「美國人傻傻的,TSMC能輾壓對手,就是這樣來的」、「員工評價好就是養老企業,員工都幹成這樣,表示TSMC才有世界級的實力」、「評價好才要擔心吧,代表沒競爭力了」、「他們要的平衡是哪一種,不用輪班的缺嗎」、「評價好,就是錢多事少啊,這樣根本沒競爭力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