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未到小青先來!高鐵台中站區2米臭青母 女驚嚇:差點踩到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「啊,路上有蛇」,台中市烏日警分局員警在高鐵站區巡邏時,聽聞女子驚恐嘶喊,花容失色,員警到場時蛇早已溜上樹,三和所長邱量虔得知後,從派出所拿出捕蛇夾和飼料袋去,幾分鐘即順利捕捉入袋,原來是1隻長2公尺的臭青母,推測應是炎熱氣候讓蛇類出外活動,最後將蛇帶至人煙稀少的山林野放,解除一場大蛇出沒高鐵站的恐慌。

▲▼高鐵台中站區發現一條臭青母,烏日警立即捕捉解危。(圖/警方提供,下同)

▲高鐵台中站區發現一條臭青母,烏日警立即捕捉解危。(圖/警方提供,下同)

▲▼高鐵台中站區發現一條臭青母,烏日警立即捕捉解危。(圖/警方提供,下同)

台中市烏日警分局三和派出所巡佐莊浩澄及警員丁培耕,在高鐵台中站區取締違規停車時,突然聽到路邊有女子驚慌嘶喊,2人前往察看,女子嚇得語無倫次,手指人行道說有大蛇,她還差點踩到,該蛇已溜上路樹。

所長邱量虔得知後,立即帶著捕蛇夾及飼料袋前往現場,經觀察研判應該是「臭青母蛇」,該種蛇類無毒無害,推測和最近大雨及炎熱氣候才讓蛇類外出活動有關。

邱量虔為避免高鐵站進出的旅客恐慌,以及增加消防單位負擔,決定自行抓捕,遂立即架起鋁梯,持捕蛇夾將在樹上的「臭青母蛇」捕獲,旋即用飼料袋裝妥後,帶到人煙稀少的山林野放山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