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到防疫保單「好想確診」!業務曝:客戶刻意往疫情嚴重地方跑

▲因應疫情,金管會宣佈,保險業親晤親簽可採線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.

▲竟有不少保戶不惜身處染疫風險,想故意被隔離只為獲得防疫保險金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沈繼昌、蔡怡萍/桃園報導

台灣疫情持續高溫,每日本土確診病例數居高不下,防疫險理賠金已幾乎要超過保費收入,但在這理賠事宜繁重之際,桃園就有一起保戶1人確診、12名同住家人隔離,加上投保其他家2到3張防疫險,估算下來,因為一場疫情大概可得到100多萬。有資深保險業務表示,真的有不少民眾看準這點,投保後不惜做出讓自己身處染疫風險、只為「被隔離」的瘋狂舉動,令人傻眼。

這件保險理賠案是在桃園一戶同住透天厝的三代同堂家庭,生活過得不錯,女主人確診後,連同家中老小共13人一起被匡列隔離,且全部都有保防疫險,算一算可領65萬理賠金,再加上其他2、3家的防疫保單,加起來可得超過100萬的保險金,年初剛買的進口賓士車貸都剛好可以還一還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在總統蔡英文增加篩檢站的指示下,由北榮負責的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今天早上八點正式啟用。大批民眾或開車或騎車或步行,大批湧入中正紀念堂進行PCR篩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北榮負責的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,大批民眾或開車或騎車或步行前往篩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在總統蔡英文增加篩檢站的指示下,由北榮負責的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今天早上八點正式啟用。大批民眾或開車或騎車或步行,大批湧入中正紀念堂進行PCR篩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據了解,經詢問桃園幾家保險公司業務後,雖目前並未聽聞個案類似申請理賠紀錄,若以上述案例1人確診、12人隔離,全家可獲得隔離保險理賠,業務則認為這非常有可能,因為保單內有明文規定,即便個案申請人有類似投資報酬率高的防疫保險可提出理賠,該保險公司也無法拒絕理賠。

此外,有資深保險業務透露,不少民眾投保防疫保單後,其中竟有許多人因此「好想確診」,不顧自身安全刻意跑到疫情嚴重的地方,不怕真的染疫、只為了獲取衛生局或衛生所發放的隔離通知單以便獲得保險理賠,讓業務非常傻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