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寬政策圖利保險公司? 鄭運鵬:確診增加「偏向被保險人」

▲▼立法院 民進黨團記者會 鄭運鵬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防疫保單之亂延燒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18日透過臉書表示,很多人批評指揮中心提出逐步放寬政策,是圖利保險公司,不過,他認為台灣若現在還要求隔離14天是「自欺欺人」,且若理賠人數大量增加「是偏向被保險人」,並直指每一張保單如果有糾紛,最後還有司法途徑。

鄭運鵬說,這幾天很多人批評指揮中心的逐步放寬政策是圖利保險公司,不過,「已經簽約的保單,不管是不是防疫保單都應該照合約來,這個部分沒有爭議,每一張保單如果有糾紛,最後還有司法途徑」,他認同政府不能為了單方面的利益而故意去改變防疫政策,但是,如果台灣總有一天要走向和病毒共存,才能和世界同步,總有一天指揮中心會逐步放寬的。

鄭運鵬說,指揮中心放寬條件有兩點,一是疫苗接種達到一定比例,二是社區感染狀況無法回頭,前者政府主動的接種作為已經滿足這個條件,後者台灣已經必須被動接受這個現實,還好疫苗接種已經達到相當比例。

鄭運鵬主張,今年開始逐步放寬,本來就是主動被動條件下的應該開始的政策路徑,尤其從這波疫情開始,如果還要求隔離14天,他認為是自欺欺人的做法。

鄭運鵬表示,指揮中心只能選擇,像中國一樣繼續嚴格管制,讓感染人數不會快速增加,保險公司也不用大量理賠,或者逐步放寬,壓低中重症和病逝比例,但是會造成確診人數大量增加,同時導致可以申請理賠的人數大量增加,「相當程度上反而指揮中心是偏向被保險人」。

鄭運鵬表示,既然確診人數增加是逐步放寬的結果,防疫政策就會從「14+0」、「7+7」、「3+4」、「0+7」逐步過度,當然在保單的理賠條件上,就會隨著不同政策時間點而有所不同,這樣怎麼有圖利保險公司的疑慮?還是大家認為指揮中心有「有點放寬又不太放寬」的中間政策?他說,指揮中心沒有跨越多重宇宙的能力,只能往一條路走,台灣不可能永遠清零,請大家多多思考分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