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被全世界孤立 前防空司令公開警告:戰爭局勢會更加惡化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2月底揮兵入侵烏克蘭以來,俄國官媒僅播送支持政府的立場,前防空司令16日登上國營電視台節目,卻罕見發表不同意見,直言烏克蘭戰爭情勢將更加惡化,在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大規模對烏援助之下,俄國被全世界反對,將完全被孤立。

《路透》報導,俄國軍事評論家、退役上校霍達里諾克(Mikhail Khodaryonok)16日在「俄羅斯-1」(Rossiya 1)頻道談話節目《60分鐘》(60 Minutes)上,針對總統普丁此次特別軍事行動直言不諱,「坦白說,(烏克蘭戰爭)局勢對我們來說會變得更糟。」

霍達里諾克擔任《俄羅斯日報》軍事專欄作家,畢業於菁英軍事學院,早在俄國侵烏前就曾警告,開戰不符合國家利益,16日更在節目上表示,烏克蘭人希望保衛祖國,且烏軍非常積極,打算戰鬥到最後,呼籲大眾不要相信烏軍士氣低落的報導,因為基輔有能力動員百萬大軍,而他們將接受西方訓練,配備現代武器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,霍達里諾克進一步指出,俄國在世界舞台上的處境也不樂觀,「我們在地緣政治上完全被孤立。無論我們有多不想承認這點,實際上全世界都在反對我們,我們必須擺脫此局面」,而且以核武恫嚇敵人沒有太大作用,且當全世界一起反抗俄國,「這其實看起來很可笑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