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天破62萬 醫提「最好隔離政策」:但台灣就倒了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17日新增6萬5794例本土確診,近11天相加飆破62萬例。對此,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表示,其實最好的隔離政策,「就是全台灣人每個人給他一個房間,大家都隔離14天,這樣就解決了,但有辦法嗎?不可能的事情,台灣就倒了,民生經濟就完蛋了。」他認為,政府一定是走向開放,到最後搞不好也不用篩檢,民眾要有警惕心,要好好打疫苗,提升自己免疫力。

指揮中心放寬確診者同住家人打滿3劑疫苗、快篩陰,可「0+7」免隔離。對此,林應然在《有話好說》節目被問到,從「3+4」(居家隔離3天+4天自主防疫)變0+7,風險會不會大增?他表示,當然風險會稍微增加,因「3+4」第4天快篩陰性就可出門,但快篩一定準嗎?不準啊!正確率可能只有接近7成,頂多到8成,很多人快篩陰可能有病毒在身,只是沒篩到而已。

▼林應然認為,政府一定是走向開放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口罩、戴口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林應然說,現在變「0+7」,很多人快篩陰性,事實上身上有病毒,或者騙你都有可能,但為什麼要實施,「因爲我們一定要走向開放,政府政策一定慢慢在鬆綁,你不可能永遠一直在嚴苛。其實最好的隔離政策,就是全台灣人每個人給他一個房間,大家都隔離14天,這樣就解決了,有辦法嗎?不可能的事情,台灣就倒了,民生經濟就完蛋了,大家就不用做事了。」

林應然指出,現在那麼多確診者加上隔離者,誰有辦法去管控,「我想民眾要有一個警惕心,政府一定是走向開放,你要好好打疫苗,提升自己免疫力,不要期待說政府都把個案隔離得好好的,你都很乾淨、不會接觸到,你不可能接觸不到病毒。」

林應然提到,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也說,到最後每個美國人大概都要感染到,除非你住在荒郊野外,都不跟人家接觸。他認為,人是社會性動物,不可能不跟人接觸,且病毒不會消失。

「政府到最後搞不好連篩都不用篩」,林應然表示,「你看英國、北歐國家,它哪管你這麼多,現在就開放啦,你感染就感染,你覺得很不舒服就待在家裡,就像流感」,Omicron雖沒辦法講說就像流感一樣這麼輕,但說實在也接近了,99.79%幾乎都是輕症或無症狀,「其實我不太認為它比流感更嚴重」。

▼指揮中心放寬確診者同住家人打滿3劑疫苗、快篩陰,可「0+7」免隔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5/16五一七新制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