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夫偷吃10年生3子!死後保險金全歸小三 正宮抓包崩潰了

▲桃園市某國小向姓主任與同校女老師傳出婚外情,元配接獲匿名信暗指「為人師表卻搞婚外情」憤而提告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123RF)

▲北市人妻發現丈夫死後保險金竟非歸她,一查才發現丈夫外遇還生3子,崩潰對小三提告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123RF)

記者陳韻如/台北報導

北市一名人夫與同事發生婚外情,時間長達10多年,甚至還生下3名子女,而正宮全被蒙在鼓裡。直到人夫因故死亡,但保險金受益人竟非正宮,正宮這才知道丈夫外遇,身心大受打擊,決定對小三提告求償。判決結果日前出爐,法官判小三須賠償正宮45萬元。

正宮提告主張,丈夫跟小三是同事關係,而小三明知到丈夫是有婦之夫,卻仍與他發生婚外情,且時間還長達10多年,2人甚至還生下3名子女,嚴重侵害了她的配偶權,因此決定對小三提告求償。

對此,小三承認與人夫的關係,但事發至今也已超過10年之久,依照民法第197條規定,正宮的損害賠償請求權早已消滅。再者,人夫也屬於共同侵權行為人,應負較高責任比例的責任,因此請求法官駁回正宮之訴。

法官審理時調查,發現人夫的保險受益人為小三及3名子女,死後保險金也全歸小三。另外,小三也經常寄送小卡、信件及電子郵件給人夫,內容多為表示愛意及思念,或感謝人夫給予生活費用等,再加上人夫與小三及3名子女友諸多親暱和照,明顯證明人夫與小三間確有不倫婚外情。

至於小三所述,2人的婚外情已經超過損害賠償請求權規定的10年時效,但法官卻發現,2人於2014年間仍有交往,而正宮是於2021年8月間提出訴訟,顯然沒有超過10年,法官因此不採信小三所訴,最終判她須賠償正宮45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