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侵烏克蘭逾80天 英情報:俄軍損失3分之1地面部隊

▲▼ 俄羅斯一輛坦克在伊爾平(Irpin)被打爆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一輛嚴重毀損的坦克被棄置在伊爾平(Irpin)路邊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俄羅斯下令入侵烏克蘭迄今超過80天。英國國防部15日最新烏俄戰情報告顯示,俄羅斯在烏克蘭部署的地面部隊可能已損失約三分之一,俄方在頓巴斯地區的進攻攻勢已失去氣勢,進度大幅落後。

路透報導,依據英國國防部的說法,儘管俄軍在初期取得小規模進展,但過去這一個月,未能在占領土地這方面取得實質性擴張,且高耗損仍在持續。

英方認為,俄羅斯地面作戰部隊如今可能已折損自2月份投入軍力以來的三分之一,不太可能在未來30天內大幅加快推進速度。

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,烏克蘭軍方迫使俄國指揮官放棄進攻首都基輔,接著在東北部戰線迅速取得進展,把俄兵趕出第二大城哈爾科夫。烏克蘭目前已在俄羅斯控制的伊久姆鎮發動反攻。

►烏克蘭重奪哈爾科夫!戰爭邁入新階段 俄軍炮火猛攻頓內茨克
►「李根大尉」挺進敵區指揮任務中受傷 急送烏克蘭軍醫院!
►官員:莫斯科要在馬力波舉行「入俄公投」 最快今宣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