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持血衣淚控俄軍暴行!親眼見父親被射殺 他躺地裝死逃過死劫

▲▼涅奇波倫柯和父親在布查外出時,不幸遭俄羅斯士兵槍擊,他的父親被當街殺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涅奇波倫柯和父親在布查外出時,不幸遭俄羅斯士兵槍擊,他幸運靠著這件連帽衫逃過死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自俄軍從基輔郊區撤離後,許多平民被殘忍屠殺的消息就陸續被傳了出來,而其中最駭人的莫過於慘遭大屠殺的布查鎮(Bucha)。當地14歲少年涅奇波倫柯(Yura Nechyporenko)在和父親外出時,不幸遇到了一名俄羅斯士兵,而這名俄軍居然當著少年的面,當街將他的父親殺害,而涅奇波倫柯則靠著一件灰色連帽衫倖存下來。

據美聯社報導,涅奇波倫柯與47歲的父親在今年3月,一同騎著繫了代表和平白布的腳踏車外出,探望躲在地下室避難、沒水沒電的鄰居。正當他們騎到半路時,大樓的拐角處突然竄出了一名俄羅斯士兵,舉著步槍用俄語叫父子倆停下。

▲▼涅奇波倫柯和父親在布查外出時,不幸遭俄羅斯士兵槍擊,他的父親被當街殺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涅奇波倫柯的父親慘被當街殺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涅奇波倫柯與父親立刻停車高舉雙手,但2人還來不及解釋他們在做什麼時,俄軍就快速地連開2槍,當著這名少年的面射死了他的父親。涅奇波倫柯表示,這名俄軍隨後也朝著他舉起的雙手開槍,「還好子彈穿過了我的指縫,只打中了我的手肘,而另一槍則射中我的灰色連帽衫,才讓我撿回一條命」。

涅奇波倫柯機警地躺在泊油路裝死,等待俄羅斯士兵離去,但他卻親眼看著父親在他面前慢慢死去。俄軍離開後,涅奇波倫柯飛快地跑到母親工作的幼兒園,與躲在地下室的居民待在一起,而那裡的居民也急忙為他包紮傷口。涅奇波倫柯表示,他的家人曾在這期間報警,但警方和救護車卻表示,他們也無能為力。

▲▼涅奇波倫柯和父親在布查外出時,不幸遭俄羅斯士兵槍擊,他的父親被當街殺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涅奇波倫柯至今仍保留著被槍擊當天的血衣,試圖為自己和父親尋求正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隔天,涅奇波倫柯一家用手推車將父親的屍體帶回家埋葬,並迅速通過特殊疏散通道離開布查。涅奇波倫柯至今還保留著他與父親遭到俄軍槍擊當天穿著的連帽衫,而這件衣服的血跡仍清晰可見。少年表示,他決定將這件衣服當成證據保留下來,「我不是唯一一個正在尋求正義的人,直到現在還有不少烏克蘭人可能還在遭受折磨和殺害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