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議員怒喊「台灣就是台灣!」 痛批衛生當局誤標中國的一省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加拿大聯邦眾議員古柏(Michael Cooper)以友台形象著稱,先前曾在國會逐字拼音Taiwan,此後便因獲得「拼字哥」綽號而打開知名度。日前,古柏在加拿大聯邦眾議院質詢時向該國衛生部長杜可洛斯(Jean-Yves Duclos)憤怒表示,「台灣並不是屬於中國的一省,台灣就是台灣!」

綜合外媒報導,古柏日前在臉書上傳13日在加拿大聯邦眾議院院會質詢的一段影片,表示加拿大衛生研究院(CIHR)早在去年11月就錯將台灣誤標為「中國的一省」,當時他曾就此事致函衛生部,如今經過6個月,當局卻還是未改正錯誤,令他大為憤怒。

古柏以穩健的口吻怒駁道,「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,台灣就是台灣!台灣是民主自由的、是有主權的。加拿大政府機構是時候體認到這一點。」他同時向杜可洛斯質詢,「為何經過6個月,這種錯誤標示還是依然存在?為何無法及時處理公然誤標台灣的情事?」

據悉,古柏曾於去年6月向加拿大國會提出《加台關係架構法》草案,在強化台灣、加拿大雙邊關係上提供法律架構。他曾透露,「台灣是加拿大的朋友、也是加拿大重要的貿易夥伴,我們分享著共同價值觀、且在民間聯繫上有強大的紐帶關係,若我們能建立正式關係,我認為這項立法提案是必需的,符合加拿大與台灣的根本利益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