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快篩陽率97.04%!侯友宜:中央要變通 趕快「快篩陽視同確診」

記者蘇晏男/新北報導

多日向中央喊話「快篩陽視同確診且不限3類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,今(14日)表示新北快篩陽性預測值達97.04%,這就是為什麼新北要做上述喊話;希望中央因地制宜、有所變通、高風險區先行,麻煩中央,新北講半個月以上,是不是能夠聽進去。

侯友宜14日召開新北市防疫記者會,新北光三重聯醫外的社區篩檢站,快篩陽性預測值就達97.04%,這是為什麼新北一直喊快篩陽視同確診,所以希望中央趕快聽進新北做的預測值,且不要限制三類;中央要放寬認定,省略掉PCR,讓民眾一次到位,可以快速診斷,及早治療,經醫師評估後給藥。

侯友宜說,新北36處篩檢量增加會造成醫事很多負擔,現在重心要擺在中重症、高危險族群,真正要決問題的,應該是用陽性率預測值來看待防疫,而非增加篩檢站。

侯友宜說,當民眾看到快篩陽後,內心謊恐不知道怎麼辦,卻還要讓他拖著不舒服排隊等PCR,結果法傳系統又卡卡的,等判定下來、醫師診斷,可能就花費三至五天;更何況民眾在烈日下、風雨中、體不舒服下排隊PCR,情何以堪,所以中央快篩陽視同確診要趕快做,經醫師評估有需要就給藥。

侯友宜喊話,新北希望中央因地制宜、有所變通、高風險區先行,麻煩中央,新北講半個月以上,是不是能夠聽進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