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再逆時中「抗病毒藥別等PCR再發」 台大醫贊同:急診已排爆

▲▼柯文哲視察聯醫忠孝院區視訊診療流程及慰勞醫護人員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柯文哲視察聯醫忠孝院區視訊診療流程及慰勞醫護人員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本土疫情加劇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全面將「快篩陽」視同確診,但遭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打槍。對此台大醫師黃立民也贊同柯文哲的說法,直言這是實務考量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下午視察聯醫忠孝院區視訊診療流程及慰勞醫護人員,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想簡化「快篩陽=確診」流程,柯文哲認為,新北市單日確診數接近2萬例,「其實他(侯友宜)壓力最大。」如果涉及保險、法律文件,也許需要PCR證明,但如果是領藥之類的,「我想快篩陽就過了。」大概不會有人騙醫生說要吃抗病毒藥物,因為這也不是補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指揮中心5/13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快篩仍有7~15%偽陽性,無須隔離不當被限制人身自由,無須服藥卻進行投藥治療,反問,如果出現副作用誰要負責?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等PCR才給藥會死很多人,陳時中則認為,沒有確診趕快給藥,是否病急亂頭醫,應該是要把確診的時間弄短。

▲新北市新莊的台北醫院PCR採檢排隊人潮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,以最近疫情來看,快篩陽性後再採檢幾乎都是確診,偽陽性比率低,加上現在急診室外幾乎都是大排長龍,醫護人員負擔相當重,以目前狀況來看不反對快篩陽視同PCR確診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