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男解隔「返家23天身亡」 罕見判定確診死亡個案

▲▼新冠肺炎疫苗,疫苗接種站,AZ疫苗,施打疫苗,COVID-19疫苗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接種疫苗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法定傳染病,醫護人員,防護衣,接種率,防疫,疫情,緩打潮,疫苗覆蓋率,追加劑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84歲男性患者接種3劑疫苗,解隔出院23天後仍不幸死亡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台中13日新增3708例確診,4例死亡,其中一名84歲男子已接種3劑疫苗,但4月7日確診、14日解隔返家後,狀況不佳,加上有慢性病史,身體一直很虛弱,最終在本月6日死亡,成為罕見解隔23天後被判定確診的死亡個案,也是台中這波疫情以來累計第六個死亡案例。

台中市衛生局表示,今天新增3人入住加護病房,目前共有17人中重症,其中5人插管;4月23日至今為止,已有24人在醫療團隊照護下,由中重症解隔離。至於中央宣布的4例死亡病例,則是在5月6日到5月10日死亡,年紀介於60多歲到80多歲,台中今年以來累計已6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中暴增4死,男子解隔症狀未改善21天後亡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台中疫情新增4死,中市衛生局說明案情。(圖/翻攝自台中市府直播)

台中衛生局指出,新增的4名死亡個案中,有一名84歲長者患有腎臟病、糖尿病等慢性疾病,雖然打過3劑疫苗,但4月7日確診、14日二採陰性解隔離,返家後症狀一直沒有改善,病況不佳,於5月6日死亡。

由於患者痊癒出院23天死亡,情況相當罕見。台中衛生局特別請示中央,盼釐清死因,最後中央判定屬於新冠肺炎確診死亡。

另外,衛生局也說明3例確診死亡案例,一名80多歲女姓已3劑疫苗,有慢性病史,5月3日確診,5月8日病情急速惡化,家屬簽署拒絕急救同意書,當天宣告死亡。

另一名60多歲女子僅接種1劑疫苗,有洗腎病史,5月9日確診後病況急速惡化,隔天5月10日住院後隨即死亡。還有一名60多歲女子狀況也雷同,同樣只接種1劑疫苗,有慢性病史,5月9日確診,隔天5月10日就因病況急遽惡化死亡。

▼台中市延長疫苗接種加碼辦法。(圖/台中市府)

▲台中暴增4死,男子解隔症狀未改善21天後亡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台中暴增4死,男子解隔症狀未改善21天後亡。(圖/市府提供)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