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理強制入戶消毒爭議 丹東公布細節:冰箱已開食品視作醫療垃圾

▲▼北京住家進行消毒。(圖/CFP)

▲大陸多地近日對感染者住所進行「強制入戶消毒」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多地近日對感染者住所進行「強制入戶消毒」,引發大陸網友強烈反彈。遼寧丹東市12日對外公布,將在康復者返家前進行入戶消毒,若無法通過正常開鎖方式入戶,將有專業人員採取技術開鎖方式入戶,且冰箱內已打開食品將當作醫療垃圾處理。

據「丹東發布」微信公眾號消息,冰箱內和廚房、衛生間死角等區域存在類似冷鏈環境,病毒能夠長時間存活,所以康復者返家前必須對住所進行終末消毒,入戶開展終末消毒前會告知戶主,且入戶消毒工作全程由公安人員和社區人員監督。

戶主在獲知入戶終末消毒通知時,有義務提供開門條件,並主動告知屋內有哪些貴重物品,如珍貴書籍、字畫等需要特別保護的物品,便於消毒人員在作業時選取更有針對性的終末消毒方法,減少因終末消毒過程造成的損失。

入戶消殺的範圍包括,室內空氣,地面、牆壁等環境表面,桌、椅等家具表面,玩具,電器特別是冰箱及其冷凍食品,開關、門把手等高頻接觸部位,患者使用的餐(飲)具、衣服、被褥等生活用品,衛生間等。

消毒人員對床單、被套、枕套等個人生活物品進行專業消毒,並徵求戶主意見,或作為醫療垃圾處理,或留存待業主返家後清洗留存。冰箱內未開封的食品消毒後予以保留,其餘食品按照醫療垃圾處理。

通報強調,消毒前會將寵物臨時安放在安全處,待消毒完成並達到作用時間後將寵物帶回家中妥善安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