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車擺攤糾紛 男被澆汽油「全身燒焦」死前:我被綁著活活燒

▲▼哈爾濱男子燒傷身亡,引微博網友關注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百姓關注)

▲男子稱被架住淋汽油,最後重傷不治,引微博網友關注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百姓關注,下同)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一段恐怖的影片11日晚上在大陸社交媒體上流傳,影片內容為一個全身嚴重燒傷的男子,在死前控訴自己被同行惡意潑汽油燒傷。這名男子最後因全身大面積燒傷不治,事件引起大陸網友關注。

根據《中國新聞周刊》報導,近日,網傳哈爾濱一洗車攤男子燒傷身亡,當事人家屬曹姓女子告訴周刊,7日她父親在路邊擺洗車攤時,被附近一名外號「大河子」的洗車攤主威脅,不許擺攤。

當日下午收攤時,有穿制服人員來將父親刷車的水泵收走,據稱價值2600元人民幣(約台幣1萬1千元)。當晚,家人曾前往道里區執法局尋找水泵未果。8日下午,曹女哥哥欲找「大河子」幫忙要回水泵,同天下午4時許,家人卻突然接到派出所電話,稱其哥哥在哈爾濱市第五醫院搶救。

「他說哥求你,給哥來口涼的雪碧。」曹女回憶,哥哥當時身體大面積燒焦,意識清楚還可以說話,在醫院讓她錄下口述影片。影片中,哥哥稱「我去找他理論,他不聽,把我架在那,就不讓我幹,他兒子將汽油倒在我身上,我想跑跑不了。」當晚,哥哥傷重不治。

曹女稱,她已經向派出所報警,目前法醫正在為她哥哥進行第二次屍檢,曹女稱,父親在醫院看到哥哥手腕處綁有繩子,並向護士要剪刀剪掉,「我父親說繩子很難剪,上面有皮膚組織和被燒的衣服。」

▲▼哈爾濱男子燒傷身亡,引微博網友關注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百姓關注)

現場目擊者對《中國新聞周刊》回憶,8日下午看到著火冒煙,有人拿著刷車水泵在滅火。目擊者稱,現場圍著很多人,只能看見傷者身體下半部分,「腿都在動,那時候還活著。」

不過,哈爾濱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回應,110指揮中心8日13時45分獲報「道里區天平路附近有人燒傷」,經警方調查和多名目擊者證實,當日13時40分,曹姓男子因洗車生意問題自帶汽油和打火機找張姓人士理論,用汽油潑灑在身上及周邊後,將上前勸解的張妻摟住,在張妻掙脫中將打火機點燃,致2人燒傷,曹男嚴重燒傷經搶救仍不治,事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。

▲▼哈爾濱男子燒傷身亡,引微博網友關注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百姓關注)

由於事件說法不同,此事在微博引起輿論關注,登上熱搜榜,不少網友認為真相必須查明,「希望哈爾濱警方嚴查」、「你們信嗎這麼多矛盾的說法我反正不信」、「自己燒自己?」、「要求公布影像」、「那他的手上到底有沒有綁繩子,如果是真的,那是誰綁的?」、「總不能哈爾濱中心的道里區,方圓百里,連個路邊監控,行車記錄器,或者商舖門口監控都沒有吧」、「就是兩家人搶生意,一家氣急了拿著汽油和打火機去爭論了」、「是想同歸於盡?結果把自己燒死?」

▲▼哈爾濱男子燒傷身亡,引微博網友關注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