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風吹垮燈會迎賓門釀1死2傷 鄉公所所長緩刑2年再降級改敘

▲▼超夢幻!「水啦員山、鼠光燦爛-2020員山燈節」年後登場。(圖/員山鄉公所提供,下同)

▲2020員山燈節迎賓門因不敵強風吹襲倒塌,當場壓住前來賞燈的林姓民眾等3人,造成1人不治,而承辦該業務的張姓所長也遭懲戒法院判定降級改敘。(圖/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/資料照)

記者林冠吟/綜合報導

2020年宜蘭員山燈節活動,其中公園燈區的佈置尚未驗收而有結構性安全疑慮,加上也沒有擺放相關警示牌,造成林姓民眾等3人晚間前往賞燈,站在迎賓門前等候拍照時,迎賓門被瞬間颳起的強風吹垮,當場壓住3人,其中一名阿嬤於2天後仍傷重不治。而負責承辦業務的公所張姓所長,除因過失致死罪判處緩刑2年確定外,懲戒法院日前再判定他降級改敘。

還原整起事故,2020年員山燈會活動在春節期間提前開放參觀,不料尚未完成驗收的迎賓燈架,卻被突然颳起的強風吹倒,造成站在底下的林姓民眾等3人當場被壓倒。

其中,69歲的林姓阿嬤傷勢最重,緊急送醫後仍不幸於2天後宣告不治,另有42歲的鄭姓婦人頭、頸部受傷,並有一名9歲的吳姓女童右大腿骨折。事後,負責該起活動業務的鄉公所張姓所長,也被依過失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10月,緩刑2年確定。如今懲戒法院也將在對其追究相關責任。

張姓所長也向法官表示,事故發生後他遭法院判刑確定,也以70萬元與受害家屬達成和解,後續鄉公所更對他做出調降與調整職務之嚴厲處分,他對於受害者家屬深感抱歉,更因此身心俱創,併發焦慮與憂鬱症,希望懲戒法院能夠體恤下情從輕處分。

而懲戒法院日前審理後,認為張姓所長在辦理業務活動時,明知該迎賓門棚架施作尚未驗收,廠商並未強化基底重量以增加穩定性,僅以幾條簡易尼龍繩斜拉固定,更未在現場設置警示牌,使前往賞燈民眾不知迎賓門未設置完成,而有安全疑慮,因此造成棚架晚間無法抵擋瞬間颳起的強風倒塌,導致林姓民眾等3人閃避不及而遭壓倒,其中1人並因此死亡,違失行為勘以認定,再判張姓所長降級改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