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二作業要畫情境圖!媽見題目「精益求精」崩潰…網曝專業解答

▲▼寫作業,小孩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小學生的作業內容越來越多元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網搜小組/閔文昱報導

孩子的作業,常常變成家長的惡夢。一名媽媽分享國小二年級的國語作業,只見一道題目竟是要求學生畫出成語「精益求精」的情境圖,讓她相當崩潰,不知該如何解答。文章一出,馬上掀起熱議,其中就有網友給出了專業解答。

一名媽媽近日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PO出小學國文作業,只見題目為「精益求精:比喻不斷努力求進步」,希望學生能畫出相關情境,進而更加認識、了解該成語。但由於「精益求精」的概念較抽象,因此要畫出具體情境,不僅難倒小學生,就連媽媽也相當苦惱,直呼「怎麼感覺這題又…更難了,小二的功課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國小二年級作業難倒家長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▲國小二年級作業難倒家長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文章一曝光,瞬間也看傻不少網友,紛紛留言「我覺得我要跟小孩一起讀小學了…」、「去問爸爸」、「到底是為難孩子⋯還是為難家長」、「這是考國文還是考繪畫」、「現在孩子真的太難了」、「這畫出來很色欸」、「用寫的就不行了還用畫的」、「到底是國文課還是美術課⋯現在的教育不知道在搞什麼」、「什麼無聊整人的功課」。

其中,也有不少網友給出建議,「我會建議小孩畫爬樓梯就好了(更上一層樓)」、「畫3張考卷,成績從10-50-100,再畫一個人讀書」、「畫一張60分的考卷,再畫一張80分的考卷」、「畫一個水珠,旁白:濃縮再濃縮,提煉再提煉」、「畫小朋友在書桌寫字,書桌上還有一疊書」、「畫個老媽追孩子,手裡拿的樹枝,愛的小手,最後藤條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