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吃2口披薩「昏厥慘死」 竟是加了這一味!唇喉紅腫休克亡

▲▼23歲的詹姆斯(James Atkinson)吃披薩,因花生過敏而死亡。(圖/翻攝crowdjustice.com、當事人Instagram)

▲詹姆斯(James Atkinson)對花生過敏,吃2口外送披薩後休克死亡。(圖/翻攝crowdjustice.com、當事人Instagram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英國紐卡索(Newcastle)男子詹姆斯(James Atkinson)訂購一份印度咖哩香料烤雞披薩(chicken tikka masala pizza ),未料才吃2口,嘴唇及喉嚨竟紅腫不堪,隨後休克倒地,經急救後仍宣告不治。原來,他對花生嚴重過敏,而披薩店疑似在製餐過程中撒了花生粉,卻沒有標註任何過敏原資訊。

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詹姆斯和室友透過外送平台戶戶送(Deliveroo)訂購披薩當晚餐,出現症狀後被緊急送往皇家維多利亞醫院(Royal Victoria Infirmary),儘管施打2劑腎上腺素,卻仍心臟驟停,並於晚間9點21分宣告不治,距離吃下披薩僅約1個小時。

詹姆斯過去就曾在老爹披薩店(Dadyal Pizza)點餐,卻不知道業者何時開始在餐點裡撒花生粉。老闆烏爾哈克(Gulfam Ulhaq)表示,員工們得知死訊,全都震驚不已。

父母表示,詹姆斯自從十幾歲開始就知道自己對花生過敏,因此「總是非常謹慎」確認食材,沒想到仍無法躲過這一劫。他們呼籲提供更明確的過敏原資訊,例如「在外送菜單上清楚、完整地列出每一種食材,並在外帶盒貼上含過敏原的貼紙。我們永遠不知道這是否能夠拯救詹姆斯,但這是早就應該做到的。」

詹姆斯2020年7月才剛大學畢業,卻不幸英年早逝,時隔近2年,全案調查結果將於本月10日公布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