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所有確診孕婦都交給我」女同事霸氣一句話感動仁醫 惹哭近萬人

▲▼救護車,急診,送醫,119,急救,緊急醫療,傷患,病患,轉院,醫療能量,醫護人員,防護衣,消防員,緊急救護技術員,EMT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疫情爆發急診室相當緊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國內本土疫情確診數不斷攀升,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發文透露,有女同事接生了好幾位確診孕婦,女同事還豪氣的說「如果我中了,所有確診的孕婦都交給我處理就好。」這句話讓施景中坦言感動了一下,這段話也引來將近1萬人按讚留言。

施景中4日在臉書發文「COVID-19的孕婦越來越多了」,透露一位女同事接生了好幾位確診孕婦,「今天看她略顯疲態,天氣雖然不冷但披著厚外套,我怕她也中獎(確診)了,她剛被戳完鼻孔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施景中發文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施景中發文。(圖/翻攝臉書)

該名女同事說:「如果我中了,乾脆住進負壓隔離病房(兼產房及手術室),所有確診的孕婦都交給我處理,連厚重的防護裝備都可以免了。」施景中說,雖然這名同事平常很愛搞笑,不過當她這樣說的時候,心裡仍感動了一下。

這句話不僅感動他,也感動許多網友,紛紛留言說「辛苦了!」、「為國守疫情的醫護人員,願你們平安喜樂」、「眼睛濕濕的,心暖暖的」、「醫護人員真的好偉大!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