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t值14確診者衝門診「痰很濃有血」 胸腔醫:真怕感染高齡候診者

急診室採檢民眾。(圖/翻攝蘇一峰臉書)

▲急診室採檢民眾。(圖/翻攝蘇一峰臉書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國內本土疫情持續攀升,醫療量能相當吃緊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,在臉書發文有感「衛教」的重要性。

蘇一峰在臉書發文「今天門診有兩個確診者,剛確診幾天就衝門診看病」,第一位是初診患者,自述昨天確診Ct值14「今天咳得要死痰很多很濃有血,怕肺纖維化,想趕快來看診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醫師蘇一鋒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蘇一峰透露有確診病患直接衝到門診。(圖/翻攝臉書)

不過由於病患痰很多很濃有血,蘇一峰判斷是肺炎,而且肺纖維化表現沒那麼快發生。於是建議病患到急診檢查「而且門診患者很多,你這樣過來可能會感染其他人。」

第二位則是沒有打電話就直接衝到門診找他,因為「隔離中症狀不舒服」。蘇一峰對此強調,門診很多人,這樣很容易傳播給候診者,胸腔科的候診者很多是體弱多病的老人家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