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樓住戶爆衝突!2男嗆三字經不斷逼近 警對空鳴槍制止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中山分局長春路派出所4日凌晨2時許接獲民眾報案,指大樓有人大聲喧譁,警方到場後發現2人身上飄出濃厚酒味,警方制止2人與報案人爭執,2人竟辱罵員警,且不斷逼近,員警對空鳴槍並呼叫快打支援,將2人帶回派出所偵訊。

警方調查,57歲的劉姓男子與37歲的林姓男子,4日凌晨2時許於新生北路、長春路口一棟大樓內被人報案有妨害安寧情事,警方趕抵現場,發現2男身上散發濃厚酒氣,還朝報案人不斷叫囂。

▲▼2住戶酒醉與鄰居爆發衝突,警方上前制止不聽隨即對空鳴槍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2住戶酒醉與鄰居爆發衝突,警方上前制止不聽,反將矛頭轉向警員,警員隨即對空鳴槍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見狀立刻上前制止,但劉、林反將矛頭指向警方,甚至出言辱罵警員三字經,還不斷往員警靠近,員警當即喝令2人保持距離,但2人不斷逼近,員警當場對空鳴槍制止。

警方並啟動快打部隊,將2人帶回派出所偵訊,事後劉姓男子因辱罵警員三字經,被依照妨害公務罪嫌送辦,另名林姓男子因對警方不當言行舉止,依照社維法裁處。

▲▼2住戶酒醉與鄰居爆發衝突,警方上前制止不聽隨即對空鳴槍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2住戶酒醉與鄰居爆發衝突,警方上前制止不聽還嗆警三字經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中山分局指出,現場警員依據警械使用條例第4條第5款合法使用警械,依據警察人員使用槍械規範第5條第1項第3款鳴槍制止其不當行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