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童施打疫苗第3天!彰化5校137人接種 8人肌肉痠痛請假

▲二水國小學童疫苗施打情形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縣長王惠美到二水國小看學童疫苗施打情形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,以下同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疫情升溫,彰化施打兒童莫德納疫苗,昨日在美豐國小有17人接種,有8人出現輕微肌肉痠痛症狀請假,衛生局協調安排醫療院所今日進到二水鄉(二水、源泉及復興)3間國小設接種站,約有120人施打,其中二水國小有3人臨時抽單,有男童吃太飽緊張到吐、看到針筒害怕哭,1名年滿12歲6年級女童打第二劑疫苗。

彰化縣6-11歲學童莫德納(Moderna)疫苗從5月2日起開打,自今天已經陸續完成潭墘(10人)、美豐(17人)、二水(原有90人,3人臨時抽單,共有87人)、源泉(24人)及復興(9人)等5間國小,共有137名學童已經完成接種作業,首日潭墘國小1年級1對雙胞胎兄弟出現體溫升高等狀況,昨日休息一天後,今天已經正常返校上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二水國小學童疫苗施打情形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昨日在大城鄉美豐國小有17名學童施打,今天有4名6年級生、3名5年級生及1名3年級生陸續出現輕微肌肉痠痛等症狀,今天請假在家休息,其餘9名學童則正常到校上課。

縣長王惠美今天上午到二水國小巡視疫苗施打情形,並表示,全縣共安排178個場次,預計至5月20日止陸續完成接種,彰化縣自4月26日起針對全縣6-11歲以上符合校園施打6萬3,825名學童調查意願,同意接種約有2成,感謝醫師公會、在地各醫療院所及學校的細心規劃,讓我們一起提升孩子的防疫力,共同守護學子的健康。

▲二水國小學童疫苗施打情形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6年級女學童今天施打第二劑疫苗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二水國小接種場地規劃分為等候區、診察區、接種區及留觀區,校方提醒學童在疫苗接種後,在留觀區休息15-30分,多喝開水、多休息。特別要留意如有發燒、心悸或其他身體不舒服,須儘速反映並就醫,接種二週內避免劇烈運動,接種疫苗後,仍需遵守防疫守則,像是勤洗手、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