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7年級網友驚「我確診了」給2大建議 5天痛苦病程曝光

▲▼採檢、PCR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原PO陽性確診後,以過來人身分給大家2點建議。(示意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網搜小組/柯沛辰報導

台北一名男網友23日到夜市吃東西,不料26日起陸續出現肌肉痠痛、喉嚨痛症狀,28日PCR採檢確診,結果跟衛生局通電話才得知沒藥可拿,「我覺得目前政府的應變能力,已經跟不上確診的速度了」。為此,他提出2點建議,呼籲大家一定要準備常備用藥,否則就會面臨無藥可吃的窘境。

原PO以「我PCR陽性確診了」在PTT八卦版發文指出,他是7年級生,打了二劑BNT,28日因為人不舒服,加上新冠門診掛不到,前往和平醫院看耳鼻喉科,但體溫正常,最後去排了公費PCR,怎料回家後就開始發燒,快篩自測「馬上2條線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天晚上11點多,原PO上健保快易通查詢,確認PCR陽性確診,隔天,他收到市府關懷簡訊,在家等電話,但身體很難過,加上1922打不進去,只好改打1999,結果接通後也是請他自行在家隔離。4月30日上午,他終於接到衛生局電話,對方說「你還年輕,如果是輕症的話在家隔離就好」。

當時原PO詢問了三個問題,第一個是「沒藥可以吃怎麼辦?」對此,衛生局留下了台北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的電話。緊接著,原PO又問了「會提供防疫包嗎?是否可以入住防疫旅館?」衛生局回覆,目前確診人數多,防疫包配送可能沒這麼快,如果可以自己在家1人一室的話,不建議他入住2人一室的防疫旅館。

為此,原PO想提醒大家2點:

一、如果可以的話請先準備一些常備用藥,以及溫度計、血氧機。

二、出門真的要小心,能外帶回家吃的話,盡量帶回家吃吧!

原PO說,如果他28日沒先去看醫生的話,家裡是完全沒有藥可以吃的,只能吃一些常備用藥,所以準備常備藥很重要。至於確診後症狀,他這幾天有出現喉嚨痛、癢和肌肉痠痛、疲憊、發燒、頭痛、食慾不振、畏寒、盜汗及大量的痰,由於常常外食,推測是上周六到夜市吃東西時感染。

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保重,祝早日康復」、「實用推,祝早日康復」、「怎麼感覺你有點嚴重?」,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「這症狀不就是感冒而已」、「為什麼不打滿3劑疫苗」、「什麼都要政府政府」、「有認識萬芳醫院的醫師嗎?聽說他們比較熱情,願意到府服務」引發討論。

▼原PO列出自己過去5天的病程,供廣大網友參考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台北7年級網友驚「我確診了」給2大建議 5天難過病程曝光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