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7篩檢站陽性率49.1% 柯文哲稱「危險地帶」:快篩陽再來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全台1日新增1萬6936例本土確診,其中本土確診以新北市5810例最高,其次為台北市4134例。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表示,台北市7大公費篩檢站於4月30日陽性率高達49.1%,呼籲市民快篩陽性才來做PCR,否則本來沒有感染,結果接觸太多就確診;而北市也會替有症狀者開藥,類似新冠肺炎特別門診。

柯文哲1日於防疫記者會表示,前幾天衛福部長陳時中稱,台灣PCR量能約19萬左右,但因為確診案並非全台平均,明顯集中在北部,所以就算一天有20萬PCR量能,也不見得能做到有需要的地方,包括防疫專責病房空床也是,除非將確診者送到南部,否則床位數也分配不均。

柯文哲指出,面對PCR量能有限,台北市4月30日就呼籲,7大公費篩檢站用快篩擋在第一線,快篩陽性且有明顯症狀,例如發燒、喉嚨痛、流鼻水等,且做快篩也呈現陽性者,PCR陽性數非常高,「呼籲市民可以做快篩就自己花錢快篩,快篩陽性至少有85%以上會PCR陽性,所以才要去7大公費篩檢站。」

柯文哲強調,4月30日在7大公費篩檢站做PCR的人數下降,可是因為呼籲快篩陽性者才來PCR,所以造成陽性率高達49.1%,這時候反而要更加呼籲民眾快篩陽才來,「來這裡的人幾乎都是陽性,不要本來非陽性者,結果接觸太多就變成陽性,這地方叫危險地帶,你已經感染了再來當然不怕,但你本來沒有感染,何必去危險地方?」

此外,柯文哲強調,原本已經預約7大公費篩檢站者還是能來,但希望之後7大公費篩檢站留給快篩陽性者才能掛號,也提醒民眾手機號碼一定要輸入正確,否則做出PCR後卻找不到人,且因為90%來篩檢者都有症狀,所以醫生會幫忙看病、開藥,類似新冠肺炎特別門診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蔡炳坤29日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疫情記者會。(圖/台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疫情記者會。(圖/台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