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韓都「反對台鐵公司化」!韓國鐵路工會發信總統:撤回條例草案

▲51勞動節連假在即,旅客搭乘台鐵返鄉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鐵將進行公司化改革,引發基層不滿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台鐵企業工會不滿交通部急就章進行台鐵公司化改革,明日多達1.2萬名台鐵人罷工不出勤,台鐵明日表定列車全面停駛,全台僅增開18班區間車。日前全日本鐵路工會總聯盟(JR總聯)向總統蔡英文發信,要求撤回公司化草案,今日韓國鐵路地鐵工會也來函聲援,聲明在公司利潤引導下,將對行車安全更不利。

台鐵企業工會今表示,韓國鐵路地鐵工會來函聲援,代表4.4萬名韓國鐵路成員共同呼籲蔡英文及韓國駐台代表處,台灣政府應充分與台鐵工會溝通協商,重視鐵路工人的意見,避免犯下系統性錯誤,危及鐵路及旅客安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韓國鐵路地鐵工會強調,在公司利潤的引導下,將對行車安全造成不利影響,恐怕再次發生悲劇,又會奪走數個生命。

▲韓國鐵路工會來函聲援,要求撤回台鐵公司化條例草案。(圖/台鐵工會)

▲韓國鐵路工會來函聲援,要求撤回台鐵公司化條例草案。(圖/台鐵工會)

另外JR總聯25日向蔡英文發信請求「撤回台鐵公司化法案」,並表示,17年前發生JR福知山線出軌事故,意外釀成107死、562傷,,事故調查報告書明載,「企業體質」是事故的主要原因。

JR總聯表示,由於JR西日本的盈利優先經營態度,及對犯錯的司機進行乘法性教育的企業體質,間接造成事故發生。從此經驗來看,台鐵公司化與提升行車安全兩者並無關聯,不得不擔心會再次發生鐵路事故。

▲JR總聯給蔡英文的一封信。(圖/JR總聯)

▲JR總聯給蔡英文的一封信。(圖/JR總聯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