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前部署6月暑假 何欣純爭取補習班「快篩劑專案」

▲▼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舉行協調會。(圖/何欣純國會辦公室提供)

▲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舉行協調會。(圖/何欣純國會辦公室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升溫,面對6月學期結束暑假將來臨,民進黨立委何欣純29日召集協調會,要求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必須超前部署,擬定「快篩劑專案」協助補習班、兒童課照中心,提供教學現場備用;或是協助補教業專案購置,才能確保孩子安全、讓家長安心。

何欣純表示,雖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中心相關從業人員,都已按照規定打滿三劑疫苗,每週至少快篩1次,並主動公告快篩結果,守護孩童健康,但因疫情不確定因素,加上之後學期結束暑假來臨,補習班等教育事業機構的安親、教學需求將會大幅提升,教育部確實應及早因應,提供快篩劑的協助,讓學童在補習班、安親班丶課照中心等環境是安全的,是有人把關守護的,家長才得以放心無後顧之憂。

全國補教總會總會長丘昌其表示,6月下旬校園即將放暑假,有數百萬的學生可能會到補習班上課進修,或至安親課後中心,補習班丶安親課後中心將必須承擔第一線防堵疫情擴散的防疫角色,快篩劑的需求大增,現有的實名制快篩劑購買恐緩不濟急。

對此,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長李毓娟回應表示,因補習班老師與學生密切接觸,防疫要求應更為謹慎嚴謹,教育部會積極協助爭取快篩劑專案補助,提供補習班、課照中心防疫使用,讓家長安心,協助解決業者執行防疫上的困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