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歲男孩吞上百枚釘書針 X光片現密密麻麻白點

▲貴州一名9歲男孩因好奇吞下上百枚釘書針。(圖/翻攝貴州都市報)

▲貴州一名9歲男孩因好奇吞下上百枚釘書針。(圖/翻攝貴州都市報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貴州一名9歲男孩20日因腹痛被緊急送醫,經醫生詢問後得知,男孩因好奇而吞食釘書針。在醫院用X光機一照,男孩肚內出現密密麻麻的白點,原來男孩吞下上百枚釘書針,且已經下滑至小腸位置,相當嚇人。

▲貴州一名9歲男孩因好奇吞下上百枚釘書針。(圖/翻攝貴州都市報)

▲男孩轉院至安順市人民醫院就診。(圖/翻攝貴州都市報)

《貴州都市報》報導,這些釘書針都是閉合未開口的,如果是開口的刮傷消化道,後果將不堪設想。醫生為男孩開具瀉藥後,男孩順利將釘書針從身體裡排泄出來,男孩目前已經出院,但仍需定期回院複查。

據了解,這名9歲男孩20日晚間被緊急送往安順市一間鄉鎮衛生院。接診醫生表示,男孩當時自稱有點輕微腹痛,但當醫生詢問男孩吃了什麼東西,男孩一直沈默不語,隨後家人告知醫生,男孩吞下的是釘書針。

當醫生為男孩拍下腹部X光片後,檢查結果讓醫生嚇了一跳,男孩肚子裡都是釘書針,立即安排男孩轉院至大醫院。男孩轉至大醫院後,醫院立即組織了消化內科、胃腸外科等醫生進行會診。醫生發現,男孩腹部密密麻麻布滿釘書針,數量至少有上百顆,而且已到達小腸部位,無法採用胃鏡和腸鏡取出。

幸好,這些釘書針都是未開口的,並沒有立即刮傷內臟的風險,因此,醫生最後用瀉藥,讓男孩自然排出體內的上百枚釘書針,男孩也順利出院,等待回診時再進行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