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週打國小生疫苗⋯中央突稱兒童BNT要來 北市副市長:將帥無能累死三軍

▲▼0428台北疫情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副市長蔡炳坤出席防疫記者會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下午宣布,預計5月5日替台北市國小學生開始接種莫德納疫苗,但衛福部長陳時中傍晚就說,已經和輝瑞BNT完成簽約,包括220萬劑兒童疫苗和180萬劑成人疫苗,首批預計5月中可抵台。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晚間表示,將帥無能,累死三軍。

針對兒童BNT疫苗即將抵台,蔡炳坤28日晚間表示,這消息「一則以喜一則以憂,我們是不是要暫緩兒童疫苗接種的規劃?」台北市才依照中央的指示,完成6到11歲莫德納疫苗的校園接種規劃,接種須知與意願書都已經發給家長,也媒合好醫院進入校園接種,29日即將召開學校說明會,並且在下週開始實施,蓄勢待發。

蔡炳坤指出,中央今天又宣布5至11歲兒童劑型BNT疫苗已經簽約完成,食藥署也已通過緊急使用授權,疫苗最快5月中旬前抵台。最近國小學生接種莫德納引熱議,初步調查家長意願才46%左右,現在兒童劑型BNT又要來了,想必然家長將會有所選擇,已經進行中的莫德納疫苗接種規劃,勢必產生重大影響,「還要繼續下去嗎?」

蔡炳坤提及,站在地方政府的立場,當然希望讓孩子們接種到更合適的疫苗,面對這樣的變數,是不是要暫緩莫德納疫苗接種規劃,等兒童劑型BNT來了再重新規劃接種?套句話說「將帥無能,累死三軍」,「用在這次兒童疫苗接種的政策決定,剛好而已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