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進超商「少1動作」他超無助! 網一票有感:轉頭找了3秒

▲▼實聯制,簡訊實聯制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▲以前進超商前都要掃QR Code。(示意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由於新冠疫情已進入社區流行階段,因此指揮中心綜合情勢,於昨日宣布取消簡訊實聯制。消息曝光後,昨天下午就有不少網友直喊「德政」、「早該取消了」;值得一提的是,因為實聯制已實施許久,因此今天就有不少網友感到不習慣,「習慣真是可怕的東西」、「失去朋友的感覺」。

決定參選台北松山信義區市議員的吳崢今在臉書上表示,他因為忘記實聯制取消了,所以進超商前,還為找不到QR Code而感到無助與茫然;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也有感表示,昨天QR Code就拿下來了,「進門時真的會感到無助」,不過她昨天有在屈臣氏成功掃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除了他們之外,底下其他網友也表示,「我唯一能傳簡訊報備行程的另一半消失了」、「拿起手機已成我的習慣動作」、「心虛的感覺」、「轉頭左邊右邊看三秒,想起取消決定放棄」、「我因為剛剛找不到實聯制感到無助,原來我們早已被制約了」、「我昨天也是找不到一時慌張」、「昨天也是,內心突然空虛」。

▲▼即日起取消實聯制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簡訊實聯制已經取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據了解,簡訊實聯制自2021年5月19日實施,為的就是協助地方政府疫調人員掌握個案相關活動史,以及匡列接觸者等,藉以達到防疫目的。截至今年4月26日止,已發送47.7億則簡訊,不過隨著疫情發展和防疫新階段的措施調整,指揮中心昨宣布取消實聯制措施,簡訊發送從今(28)日零時正式退場,並鼓勵民眾下載使用「台灣社交距離APP」。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社交距離APP這兩天會重新改版完成,使用者僅需要下載安裝並開啟藍牙,APP便會記錄相關資料。由於該APP需要大眾廣泛使用才能發揮最大效益,因此陳時中也建議,大家可以從自己本身做起,現身聚會時,不妨透過出示頁面來當「打招呼」的工具,越多人用,大家也比較安心。

蘋果iOS載點

Android載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