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過一半美國人曾染疫!恐怖數字曝 兒童確診率超驚人

▲▼新冠,美國,紐約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有超過50%的人曾經確診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美國26日發布了最新的全國血液調查,在Omicron疫情爆發後,至今有超過一半的人口曾經感染新冠肺炎,其中兒童與青少年的感染率最高,因為有許多人尚未接種疫苗。事實上,有證據顯示,在Omicron入侵美國之前,全美共三分之一的人曾染疫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一項最新的美國全國血液調查顯示,新冠感染案例出現暴增,自疫情爆發以來,已有約58%的美國人口與75%以上的兒童曾經染疫。數據指出,Omicron變異株提高了每個年齡層的感染率,其中青少年與兒童的感染比例最高,因為這個族群較晚開始接種疫苗。而有大量比例率先接種疫苗的65歲以上長者的感染率則最低。

Omicron變異株在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期間於美國肆虐,數據顯示,有75.2%的11歲以上兒童的血液中含有因感染新冠而出現的抗體,較3個月前的數據44.2%還要高。在12至17歲族群中,有74.2%體內攜帶新冠抗體,而這個族群在3個月前僅45.6%。

▲▼美國防疫,美國兒童,兒童疫苗,美國小學,放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兒童與青少年因較晚開打疫苗,因此確診比例最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科學家們在調查時鎖定了因感染新冠病毒而產生的特定抗體,這些抗體只會在染疫後出現,無法透過新冠疫苗產生。科學家同時也指出,體內擁有一定抗體也不代表能完全預防未來的感染。

美國CDC表示,確診人數仍在持續上升,單日確診甚至在過去1週內上升了22.7%,達到每天4.4萬例,住院人數也連續2週上升。儘管死亡率有所降低,但美國就快要抵達累計死亡人數100萬人的關卡。

目前Omicron的BA.1只占美國感染病例的3%,然而BA.2.121卻高達30%,比BA.2還要高。CDC依舊建議民眾在室內或是搭乘大眾運輸時佩戴口罩,同時強調接種疫苗仍是預防感染的重要策略。截至目前為止,有超過66%美國人完整接種2劑疫苗,但施打加強劑的人只有46%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