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深夜將大規模閱兵!極音速飛彈等新武器亮相 向美日韓嗆聲

▲▼潛射彈道飛彈「北極星」系列在閱兵儀式中亮相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韓先前於2021年1月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閱兵,潛射彈道飛彈「北極星-5ㅅ」系列在儀式中亮相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先前美國衛星影像公司「行星實驗室」(Planet Labs)發現北韓(朝鮮)平壤美林飛行場出現1萬2000名兵力集結,且出現以車輛或軍隊組成的方塊,疑似正進行軍演綵排。對此,南韓多名政府消息人士透露,軍方與情報當局研判,北韓可能於25日凌晨進行大規模閱兵,極超音速飛彈、洲際彈道飛彈將同時亮相,向南韓、美國、日本等嗆聲。

原本外界預估北韓當局將於110周年太陽節(金日成冥誕,4月15日)進行閱兵或飛彈試射,不過事後包括平壤在內的各地城市僅舉辦燈會、煙火或大型演唱會,並無出現類似軍事動向;然而近來,平壤美林飛行場卻出現大規模兵力,甚至在平壤大同江上搭浮橋。

根據南韓《韓聯社》,南韓多名政府消息人士今(24)日透露,南韓軍方與情報當局研判北韓將於建軍節(4月25日)凌晨0時前後進行大規模閱兵儀式的可能性相當大,屆時平壤當局將動員2萬多名兵力前往金日成廣場。目前南韓軍方與情報當局正密切關注北韓動向。

從目前為止北韓所進行的閱兵儀式綵排可以看到,光是被動員的車輛或裝備就高達250多輛,其中還包括北韓近年來所研發、曝光或試射的極超音速飛彈火星-8型、洲際彈道飛彈(ICBM)火星-17型、潛射彈道飛彈(SLBM)與其他各種新式武器。

▼北韓極超音速飛彈「火星-8型」可能將在閱兵儀式亮相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北韓官媒證實,在慈江道龍林郡都陽里試射極超音速飛彈「火星-8型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北韓24日下午試射洲地彈道飛彈「火星-17型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洲際彈道飛彈「火星-17型」可能在閱兵儀式亮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不僅如此,平壤當局還從金日成廣場前、至對岸的主體思想塔前廣場一帶的大同江上搭建2座浮橋,成為首次閱兵儀式時搭建的大同江浮橋,預估浮橋將會用於施放煙火炮竹、燈光秀等相關設備,閱兵儀式時相關的部隊或車輛也可能通過浮橋。此外,廣場內還搭建供樂團演奏的舞台或攤位,以及設置大型螢幕等。

《韓聯社》分析,北韓欲藉由此次建軍節閱兵儀式,不僅達到向國外展現強大軍事國防實力的效果,更重要的是透過各種活動來團結國內民眾的向心力。建軍節原是紀念金日成於1932年4月25日在滿洲成立抗日游擊隊,該游擊隊被視為朝鮮人民軍的前身;而此次閱兵儀式,是金正恩掌權10年來首度選擇在建軍節舉行。

▲▼北韓,平壤,主體思想塔,大同江。(圖/記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將在平壤大同江設置2座浮橋,連結金日成廣場與主體思想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悉,金正恩掌權以後,主要於太陽節(4月15日)、北韓建政紀念日(9月9日)、勞動黨創黨紀念日(10月10日)舉行閱兵儀式。《韓聯社》指出,此次於建軍節舉辦閱兵的背景,主要是受到俄烏戰爭的影響,北韓強化國防軍武實力以後,在象徵抗日的4月25日閱兵,不僅標榜著「自主國防」,更是向南韓尹錫悅新政府、美國嗆聲。

►北韓疑準備大規模閱兵!動員1.2萬兵力綵排 20多架戰機待命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