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暴雨!南迴公路驚傳土石流 多良車站成孤島...關閉一天搶修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地區昨天晚間大雷雨不斷,尤其是南迴鄉鎮雨勢驚人,有全台最美火車站美稱的太麻里鄉多良火車站,山上雨量太大,夾雜土石流,沿著火車站旁的產業道路往山下沖,一路沖到南迴公路上,土石堆積深度到膝蓋深,鄉公所緊急封閉往火車站和部落的道路,一早鄉公所人員到現場查看,被驚人土石量嚇一跳,目前山上還有五十多戶村民沒辦法下山上班和辦事,公所派大型機具搶通道路,預計晚上前恢復原狀。

▲▼台東多良車站土石坍塌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多良火車站驚人土石流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村民說,看到堆積這麼多的土石,比膝蓋還高,都覺的很頭痛,也說幾10年都沒看過這種情況。主要是車站下方的排水圳太陡峭,超過60度,加上部落也用這條水圳排洩,遇到驚人強降雨,渲洩不及,更引發土石流,目前已經有和水保局協調,研究解決辦法。 受到土石流影響,多良火車站今天閉園一天,不過還是有北部鐵道迷,一早爬過堆積的土方,就是要拍火車美照。

▲▼台東多良車站土石坍塌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多良火車站驚人土石流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