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醫師會挺台參與WHA 外交部展開推案:爭取觀察員身份與會

▲▼2021年世界衛生大會(WHA)因疫情關係,採線上視訊會議方式進行。(圖/路透)

▲2021年世界衛生大會(WHA)因疫情關係,採線上視訊會議方式進行。(資料照/路透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世界醫師會(WMA)19日發函給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,要求WHO給予台灣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(WHA)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0日說明,外交部和衛福部全力爭取受邀以觀察員身份與會,目前已經展開相關推案籌備工作,也感謝民間團體群策群力推動台灣參加WHA。

歐江安今天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表示,外交部對於友好、支持台灣表達由衷的感謝;針對推動參與WHA,外交部和衛福部全力爭取受邀以觀察員身份與會,目前已經展開相關推案籌備工作,會持續與友邦、理念相近國家密切溝通協調,並凝聚最大的國際共識和支持,持續積極、穩健的推案。

歐江安說,武漢肺炎疫情凸顯台灣參與WHO的必要性與急迫性,也看到今年我方訴求獲得許多國家公開支持,譬如今年1月友邦在WHO執委會為台執言、發表聲明,支持台灣參加WHO,2月有英澳峰會聯合聲明重申,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,3月丹麥國會通過有我決議,挺台參與WHA,4月美國副國務卿麥肯伊(Brian McKeon)會見世界衛生組織幹事長譚德塞,呼籲支持台灣參與WHA。

歐江安表示,外交部會持續透過多元管道,反應台灣2300萬人民殷切期盼參與WHA的心聲,持續透過社群媒體、推案短片、專文投書等方式,持續凝聚並強化國際間支持台灣參與WHA的聲量,並與衛福部緊密合作,善用目前已經累積的動能及友我聲量,爭取能夠常態性參加WHO相關活動及機制,更感謝民間團體群策群力推動台灣參加WHA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