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美惠批華視成假新聞傳播者 質疑有心人士配合中共試水溫

▲▼國民黨團踢爆華視散播發生戰爭的假消息。(圖/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)

▲國民黨團踢爆華視散播發生戰爭的假消息。(圖/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華視新聞誤播台海戰爭跑馬燈,引起民眾恐慌,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批評,捏造假消息、恐嚇台灣民眾,本就是中共資訊戰的主要策略之一,媒體居然自己成為假新聞製造者,NCC務必仔細調查公廣集團的內控機制,同時也應納入國安考量,是否有「有心人士」配合中國進行測試的可能。

華視新聞台20日上午鏡面下方的快訊部分出現「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,臺北港艦艇爆炸、設施、船舶損毀」、「戰爭有爆發之虞」、「中共備戰頻繁,總統發布緊急命令」等字樣,造成民眾一片嘩然。

王美惠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,捏造假消息、恐嚇台灣民眾,本就是中共資訊戰的主要策略之一,電視媒體居然自己成為假新聞製造者及傳播者,如此荒誕行徑,相關單位務必徹查嚴懲,甚至必須防範是否為有心人士配合中國大陸,在為侵入我國媒體系統「試水溫」。

王美惠指出,這幾年中國大陸對台灣恐嚇威脅不斷,就是希望引發台灣民眾恐懼的心理,以方便中國大陸統戰戰略進行,也因此政府各單位近年來不斷努力,想方設法防堵假訊息,就是要避免讓中國大陸有可乘之機。

王美惠表示,華視隸屬於公廣集團,是我國面臨重大事件時,政府發布訊息的重要媒體,現在竟然在晨間新聞發出「共軍攻打過來」的假訊息,實在是「日防夜防、家賊難防」。

王美惠也呼籲,華視新聞此舉不僅引發民眾恐慌,也讓公廣集團的誠信大受打擊,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務必仔細調查公廣集團的內控機制,同時也應納入國安考量,是否有「有心人士」配合中國進行測試的可能,都需要徹查清楚,給國人一個合理的交代。

▼民進黨立委王美惠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,國民黨立委潑豬內臟抗議,王美惠整臉遭波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